桃啾啾

绑定写手@梨咕咕

【信白】玄不改命,恋爱救非(下)

街舞社社长信✘电竞大佬白

校园pa,两个小倒霉蛋曲折的双向暗恋

上主韩信视角,下主李白视角



李白最近水逆严重,严重到诸葛亮还给这一现象取了学名,“单相思的孽力”。


想想看悲剧确实始于单相思。那日军训一结束他就去体育馆蹲守暗恋一年的学长,蹲了半天人还没蹲到,蹲来了倾盆大雨。和学长共打一把伞回寝,聊天时发现学长完全忘记了他。走着走着两人被溅起的黄泥水浇头,他的手机还在意外中英勇牺牲了。新手机没送到,比赛号有规定不能随便用别人手机登,只能眼巴巴错过剑仙传说皮肤凤求凰最后一次返场。


李白咬牙花五百大洋收了一个有凤求凰的号,谁料无良商家把号还卖给了别人。共用一号也就算了,反正上线时间错位,井水不犯河水,结果不知道对面是哪家小学生玩游戏被家长抓了,这个号从此开启了健康游戏一小时的青少年模式。他郁闷到每天在寝室群里发跳火盆的gif,试图物理转运。可惜马克思终究战胜玄学,该倒霉的他一件事不落。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青少年模式开启后,小学生再也没有上过线,这宝贵的一小时全是他一个人的。


这天,李白忙完论文后已是凌晨,趁着大脑还兴奋,他打算上小号享受几把凤求凰。一登录就发现自己ID有点变化,“不是小学生”,隔着屏幕李白都能想象出偷拿手机的小屁孩故作成熟的嚣张样。


持续数日的霉运本就让他心烦意乱,万般不快被突然出现的罪魁祸首一点就炸。李白当即开着三个小号a了上去,嘲讽尽兴便潇洒下线。一觉睡醒,冷静下来的李白脸皮发烫,心想自己真是烦糊涂了,居然拿小学生出气。说不定正是自己每天通宵玩游戏,被小孩家长发现后感到危险,才设了权限,没收手机。他这般想着,耷拉下头,准备上号去留言板给小孩道歉,没想到留言板已经被对方占领:“对不起添烦恼了。我只是不希望你熬夜。”


小孩的关心和懂事让李白愧疚感愈演愈烈。当即留言“是我不该迁怒你,哥哥带你上分就当道歉好不好?”说完便登大号向小号申请好友。至于这句留言里充斥的微妙感,李白合理怀疑小朋友把他当成小姐姐撩,于是特意在留言里强调了自己的性别,体贴的提醒小孩别错付真心。


为了照顾弟弟的上线时间,李白一早就守在峡谷,蹲无聊了随机给大号改名,一会儿“花间一壶酒”一会儿“唯有敬亭山”。十点一到,小号头像终于亮了。他当即邀请弟弟进双排车队,点开小喇叭:“弟弟,听得到吗?”


小孩那边没有回应,过了一会儿房间内的对话框里哽出一句闷闷不乐的“我不是弟弟”,紧接着又乖巧回答“听得到”,愣是把李白逗笑了。他咳嗽了一声,一脸哄骗小孩的揶揄样:“好好好,不是弟弟,是成熟的大人。爸妈睡了不方便开麦?那就直接上分吧,野王带飞。”不留给小孩反驳的机会,点了“开始匹配”。


游戏一开,两人分别是红方一二楼。李白首抢了青莲剑仙,弟弟却迟迟没有选英雄,可能是看到三楼一面请求帮抢双面君主,一面喊“我仓鼠球辅助贼猛”,在位置选择上犹豫了。李白回忆了一会,说:“就飞飞公主辅助吧,别怕,有我在。”他偶尔也会翻翻小号的战绩,知道对方最擅长玩禁血狂兽,把把百分之五六十的抗伤。可不得五六十的抗伤吗?小孩不管玩什么英雄,kda都彰显着他非凡的抗揍能力,一度让李白惊奇这都不退游,是有多爱这个游戏。


下一秒,飞飞公主透露出傲娇的微仰脸庞出现在二楼。


“请做好准备,全军出击!”李白开局平稳升四,期间小孩紧紧跟着他,套个盾赶赶野怪,一副生怕他在野区磕着碰着的样子。本以为有专属保镖的三楼放弃了双面君主选了千金重弩,结果进局才发现自己根本不是大小姐而是小丫鬟,下路凄凉1v2,辅助不跟法王不爱,在一梭梭子弹扫射和婴儿弹弹乐中连滚带爬,终于忍不住暴躁开麦:“中路支援一下啊!你啥英雄到现在我都没见过!还有野辅搁河道幽会呢?!”


那头正在河道蹲人的李白听到熟悉的声音抬起头,开了全麦试探道:“邦哥?小号?”刘邦也是一愣:“李白?改名?”再看剑仙旁边寸步不离的飞飞公主ID“不是小学生”,他心下了然,嘴角抽搐道:“怎么撞车你俩狗……”


“闭嘴,我只跟他。”刘邦话音未落,对话框蹦出一句恶狠狠的回答。刘·爱情工具人·邦彻底没脾气了,只叹息着:“你俩苟一起玩去吧,多来看看我就好。”随后在对方射辅的围攻下为守护防御塔英勇就义。


李白一面惊奇弟弟的突然霸道,一面两段将进酒眩晕中路清线的对面法师,a一下后原地划圈破甲一曲青莲剑歌豪取人头,拂袖而去,还不忘撩一下没反应过来仍蹲在草丛里的小孩,语气轻快:“那就跟紧我咯。”打趣般发了个“打团请保护我”的信号,半天没得到回应,李白好奇的划屏望去,正好看到飞飞公主在草丛里一个哆嗦原地吼大为爱变身。


李白:“……”


刘邦:“干得漂亮!”


装备成型后的青莲剑仙长歌当空,衣袂纷飞,碎星辰,吞日月,锐不可当。贯彻落实紧跟李白主义的飞飞公主乐此不疲地在剑仙身边反复横跳变猩猩。经济上来的千金弓弩也是一炮一个小朋友,像是要把孤寡的怒火全宣泄给对面。这一局在单方面的欢声笑语中很快就结束了。


随后李白把刘邦也邀进了车队,开启快乐的三排之旅。有社长兜着还有辅助护着,李白玩得愈发开怀肆意了,什么打野嬴政金身曹操都来了,可怜小朋友全程惊心吊胆地跟着他,套盾吼大,帮李白挡元气弹,抗伤量屡创历史新高。刘邦乐得在一旁看热闹,也不多说什么,偶尔两人玩脱了再天尊下凡救救场,也是怡然自得。


零点一过,上一秒还畅快笑着的李白率先说“不玩了吧,弟弟该去休息了。”房间陷入诡异的沉默,另两人都楞在原地不敢吭声。李白困惑开麦:“弟弟,明天不上课吗?”半晌,刘邦犹豫开口:“弟弟?谁?你?还是……噗!”耳机那头突然传来猖狂鹅叫:“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透你他妈还要不要脸哈哈哈哈哈!”下一秒有什么东西带风呼啸飞来,重物倒地的声音震耳欲聋,刘邦啊的惨叫一声,再没了声息。


李白:“¿¿¿¿¿”


对话框上小孩发来消息:“好,就睡。”末了,乖乖道:“哥哥晚安。”装死的刘邦忍不住泄出嗤笑声,随后又是一阵拳打脚踢的动静。小孩一走,刘邦憋着笑解释道:“没事,小朋友太可爱了,让我想到一些高兴的事哈哈哈哈哈…我透你别搞我了!”说着也退出了房间,独留李白一人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摸不着头脑,心想邦哥这是吵到室友被制裁了吗?


李白躺在床上回味一晚上吵吵嚷嚷的游戏。老实说,他的作战风格是独来独往游离赛场之外,行踪飘逸,一击毙命,是队伍中最锋利冷冽的剑。说让小孩保护他也只是调侃而已,没想到小孩死脑筋真的每一局就只围着他打转,时刻关注他的状态,不管自己怎么天马行空怎么浪,都陪着他野辅联动,哪怕一死一送,全然信任他的模样。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他突然觉得被人全程守护的滋味也不赖。决定了,以后多约约可爱的小朋友双排!李白想着想着,心满意足地睡去了。




两人在双排中慢慢相熟,连胜或互坑,嬉笑怒骂,好不畅快。李白时常玩着玩着便和小孩聊起自己生活的趣事,分享对社会一些事的看法,兴致来了还吟诗几首。弟弟从不开麦,话也不多,却都能回应一二,偶尔还说出几句锋利独到的话,令李白青眼相加。他有时还故意逗弄小孩,劝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虽然收到的都是一句高冷又气人的“呵呵”。


十一月就在插科打诨中悄然来到了中旬。电竞社开始筹备高校联赛,李白作为种子选手自觉加大了日常训练,这样一来和小孩双排打闹的时间少了许多,令他好不遗憾。小孩却摆摆手表示理解,依旧乖巧地每晚等着他上线,哪怕李白只能陪他几分钟也毫无怨言。


十二月如期而至。这是一个对于大学萌新而言充满着节日般诱人欢愉的月份。前有社团迎新杯比赛,后有盛大热闹的校园跨年晚会。各方大佬各显神通,精彩纷呈。仿佛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李白作为天赋凛然的新人打野,破格提拔到王者荣耀高校联赛中代表学校出战。在电竞社社长刘邦的带领下,队伍平稳度过磨合阵痛期,一路披荆斩棘,积分榜上名列前茅,率先于区域联赛中确定取得晋级名额。


庆功宴当晚,刘邦举着酒杯,环视一圈道:“这一个半月的苦战大家辛苦了!今晚就畅快的玩,放肆的玩!两天后的跨年晚会我也争取到了几张特等席,哥几个一人一张,坐最好的位置吃美食赏美人,为这一年画上最圆满的句号。”李白正好坐在刘邦对面,听到社长的话便笑嘻嘻地向社长敬酒。刘邦脑筋一转,和李白碰杯的同时,向其他人稍稍使眼色。配合默契的一队人很快就接收到从队长那发出的“进攻我方打野”的信号。随后社团一帮起哄不嫌事大的人怼着李白敬酒。开始李白还能风雅赋诗,来者不拒,听凭前辈们善意的胡闹,红的白的啤的一杯杯下肚。过了一阵,饶是李白好酒又海量也耐不住这般折腾,脑袋蹭着软皮沙发惨兮兮地唤着好哥哥好姐姐放过我吧。刘邦这才放人起身去了厕所,转头给韩信发消息:“李白喝醉了,快来接人。”


小醉鬼转着圈脚步虚浮地绕了好久才找到厕所,华丽反光的马赛克壁纸加重了他眼前的眩晕混沌。李白摸到洗手台,想用冷水拍拍脸颊让自己清醒一点,却只能两眼发直地看着清澈流水溅起透亮的盈盈光芒。


李白心神一动,月色邀我,不可辜负。于是面色酡红,哼着小调,竟是懵懵然摇摇晃晃地走出餐厅,抛弃了一包厢蹲着看热闹的人。


他沿林间小径晕乎乎地走,踮起脚轻盈地跳跃在一缕一缕漏下的月光中,心尖流动着不可名状的喜悦,松软的棕毛小翅膀似的扑腾。醉意上涌,李白大脑沉沉地靠在路边长椅上歇息,胸膛随着呼吸起伏,平静了一会,喃喃自语道还没有把队伍晋级的好消息跟小朋友分享呢,于是爬上线,人还没清醒到可以打字,只能软软地握着手机语音输入,噙着笑,尾音上扬:“小朋友,哥哥我要去打全国赛啦~”


醉酒的人思绪飘忽,想到自己在爱好上的顺风顺水,想到自己的暗恋却毫无进展,低落的继续跟小孩说:“可是韩信学长还不认识我。他居然忘记我了,可、可恶!亏我第一次见面就、就心悦于他!”小醉鬼大着舌头理智不清地愤愤冲空气挥拳:“再遇见他后倒霉透了,我室友还嘲笑我说,这叫单相思的孽力!”


回忆一发不可收拾地倾泻,李白想到一年前的初遇,想到本该第一个发言却因为喂猫迟到于是压轴登场、全然不把荣誉赞赏和场面权威放心上的韩信,想到意气风发侃侃而谈、怀着最真诚的感情祝福后辈的学长,想到搭在自己头上厚大温暖的手和张扬耀眼的笑容,想到整整一年变着花样打听韩信消息、有时间就跑到大学远远注视他的自己。


一生难遇一见钟情的人。浪漫主义诗人看见了光,于是孩子般不知疲倦地在追光的路上跑了许久。没有里程数,没有指路牌,满腔孤勇,义无反顾。爱意是唯一的动力。月亮是唯一的见证。


“痴人。”他恍恍惚惚地想。


李白也不知道絮絮叨叨的话被小喇叭收录了多少内容,顺着网线运到小孩耳边。他此刻满心满眼装着的只有月光和韩信。疏影斑驳,清波流转,这一年第一场雪在房里的人嬉笑打闹时、在街上的人踽踽独行时悄悄地、静静地、无比认真地落下。天地间清透寂然,单薄的少年仿佛一触就碎。


李白双眼迷离,软乎乎地伸手想抓雪,扑空的手被另一只宽大的掌稳稳握住,顷刻后额头也被温热的唇轻吻着,他被人拥抱入怀,抵在额前的双唇启合,热气呼在鼻翼上,那人喃喃细语,似乎含着无限怜惜:“抱歉,我来晚了。”


抱歉。


我来晚了。




李白一早醒来头疼欲裂,记忆走马观花般断断续续闪现,一切模糊不清,只知道自己喝醉后抛下一房间的人跑出门追月亮,还直接在小树林的长椅上躺尸睡了过去。简直教科书般的社会性死亡!他尴尬地鸵鸟般窝在被子里不愿起床面对世界。


等下,他怎么回房间的?


李白噌地起身,低头望见诸葛亮正在桌前悠然看书。


“亮亮。”李白一开口才诧异地发现自己鼻音浓重,喉咙嘶哑。


“醒了?”诸葛亮眼睛没有离开书:“醒了就下来把醒酒汤和感冒药喝了。雪里露天睡,真有你的,李白。”


李白一激灵,敏锐地察觉到诸葛亮隐隐的愠怒,自知理亏,低头认错,乖乖爬下床喝药。喝着喝着他想起了自己的疑问:“对了亮亮,我怎么回来的?”


诸葛亮欲言又止,终是瞟了他一眼,平静道:“和这些药一起送回来的。”


懂了,我邦哥就是坠腻害的!


李白安心下来继续喝药,心想社长真是太好了,他都不知道自己走到哪去了,社长居然冒雪把他捡了回来。决定了,他要为接下来的比赛更努力才行。李白思绪飘远,没有留意到诸葛亮手握着书许久没翻,正面色复杂地看着手机里的消息,最后回了一句“好。”


下一秒,屏幕上三五棵小嫩芽扑腾乱跳,系统弹出一句“你与街舞社社长 韩信成为好友并互发消息,获得小幸运。”诸葛亮摇摇头,摁灭了屏幕。


爬上线的李白头又开始疼了。昨晚居然把自己的悲惨暗恋史全倒给小孩听了!好在小孩没放在心上,甚至安慰他说:“我理解你的感受,我也有喜欢的人。”“现在的小学生这么成熟了吗?”李白揶揄道。对方不搭理,只是自顾自回道:“我父母又来抓学习了。月底新赛季,你帮我打一下咯。”末了还追一句:“给你买小蛋糕!”没打招呼就下线了。


李白看着对话框迷茫了一会,决定还是帮这位人菜瘾还大的小朋友稳住段位。他登上许久未登过的小号,先巡视一圈战绩铭文和英雄,随后被好友键亮着的小红点吸引,点开一看,哟,居然有人给小屁孩发恋人申请!李白露出好奇的笑容,扫了一眼,愣住,再看第二眼,第三眼,沉默,退出来,戳进去,点进主页,退出去,点进主页,放大头像,退出去。


“碰——”诸葛亮被身边传出的巨大头撞桌子声吓了一跳,转身只看见李白满脸通红捂着额头哼哼唧唧。“怎么喝完药反而烧起来了?”他担忧地走过去想要摸摸李白额头手测体温,反而吓得李白一蹦三尺高,抱着手机连连退后敷衍三连:“不不不没没没嗯嗯嗯我很好。”随后三步做两步爬上床,从被子一头滚到另一头,傻笑不止,笑够了才从床上探出头来,眼睛亮晶晶地望着诸葛亮,把手机递到他面前说:“我的单相思孽力结束了。”


只见游戏界面上是来自头像是韩信ID是“你的猛男学长”的恋人申请,申请理由只有一句话:李白,我来还你好运了。




【彩蛋】

宽阔的舞台上只有地面中心一个圆形区域发着微光,圆形里是颗颗幽蓝的小灯泡,男人身着黑色长袍屈身跪坐在圆形中,垂着头,似沉睡似冥想。风铃声由远渐近,舞台上方缓缓降下一束聚光灯,将男人惊醒。


鼓点响起,圆形里的暗淡蓝光变为敞亮白色,聚光灯随鼓声忽明忽暗,男人就在这束若即若离的光中起舞,神色饱含爱意,仿佛把这虚无之物当做唯一的陪伴与挚爱。鼓点越来越强,灯光消失的频率越快,男人动作也愈发凌厉,顶胯,旋转,腾空,似乎要用张扬的红色长发横切空气般有劲。下一瞬间,男人撕下披在身上的长袍,抛掷空中,露出一袭雪白劲衣。


富有律动感的音乐骤然燃起,灯束和地面的小灯泡熄灭,全场亮灯,舞台上数人整齐的站着,随着音乐狂欢般起舞,各炫舞技。大风车、托马斯、无限头转,现场气氛沸腾到顶点,舞台中心的男人也跳的放肆嚣张,如痴如醉,似疯似狂。


音乐骤停,人群退散,灯光熄灭,只剩舞台上铺满幽蓝灯泡,似星尘洒落大地。男人躺在星海中央,大梦初醒,迷茫四顾,似乎在问,光去哪儿了呢?那道聚光灯再次缓缓降下,他抬头,起身,视线所及,只盛得下观众席中心那个吃着小蛋糕的人。身着白衣的男人褪去了一身锋利的锐气与浓重的暮色,露出柔沉静的笑容。


久等了,我的光。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