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啾啾

绑定写手@梨咕咕

【快新】鲜果三明治•上

•私设酒厂已被解决,新一恢复身份,但付出的代价惨重呢,上篇会交代
•大战后新一和快斗已是至交,互怼互撩是日常~目前快斗喜欢新一,新一也是相当在乎快斗
•平次是挚友,兰酱是普通的青梅竹马
•基本原著向,人物些许ooc,如果可以的话,真诚地希望与你讨论细节,让他们更像他们♡
•准高三最后的狂欢,希望能和你一起讨论心爱的他们,也希望得到你的鼓励
•感谢食用,祝万事胜意

【零】

“小新~不背完书不准吃鲜果三明治哟~☆”

“真是的……我又不是小孩子,才不会喜欢那种甜腻的东西”

“啊呜~真~好吃啊”

“……震落了清晨满披着的露珠, 
伐木声丁丁地飘出幽谷。 
放下饱食过稻香的镰刀, 
用背篓来装竹篱间肥硕的瓜果。 
秋天栖息在农家里……”*①

【壹】

“唔……”柔和的暖橘色隐隐在眼前晃动,新一微微睁开一只眼,闭上,又眯了一会儿,才慢悠悠醒来

这样的光线对于初醒的人也毫不刺眼,显然是有人事先调小了台灯的光

“真是稀奇啊我的名侦探,你居然看福尔摩斯全集睡着了?”

“……哦”

已锁定私闯民宅的家伙了

“我睡了多久?”无视掉快斗的调侃,工藤新一稍稍活动了一下,这才发觉自己被快斗拥在怀里,还没来得及挣扎,身后人颇为幽怨地开口了:“你不如问问我手臂麻了多久?”

“……我为什么要问喜欢在雨天不打伞的人发烧的原因?”

刚刚睡醒的新一,眼眸像清晨古寺悠悠的钟声,带着露水的湿润厚重,可嘴呛起人来依旧不留情

“嘁,如果不是我进来时新一刚好一副被噩梦折磨的表情,我才不会作死把你抱着……呢……呃?”好视力的魔术师先生像是发现了什么,脸色变了

“哈?我会露出被噩梦折磨的表情?”新一摆上嘲讽的半月眼:“你还真是对生活充满了幻、想啊,大梦想家先生……喂、喂干嘛?!”

上一秒还是气呼呼的幼稚鬼打小报告的感觉,下一秒只见快斗凑到新一耳边,重重的呼吸带着撩人的湿度和温度,掠起新一脑后的碎发,唇齿相碰的声音清晰悦耳,甚至微微吞咽声也在心尖回响……

“!”新一被惊地一机灵,猛地向后就是一个肘击,却被魔术师眼疾手快地接住

掌心的高温透过皮肤,钻入血液,直达心脏。快斗的唇仿佛就贴着耳垂,温柔蛊惑的声音擦过耳廓,漩涡般的流进来:“只看得见现实未免太无趣的噢~来,放下书,与大梦想家先生一同沦陷在月色与梦乡中吧。”

迷之沉默

“我说……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

“啊哈哈哈怎么可能……好吧刚刚想压住你的挣扎,一不留神就把手上的巧克力酱印到你书上了……”

“……哦”

人赃并获可以判刑了

【贰】

空气中弥漫着燥热。秋,不是轻盈干脆的,它总是姗姗来迟,倒是那叶很积极,迫不及待地烧到了天际。阳光从叶缝漏下来,分不清是光在跳跃着,还是叶凝成了透亮的琥珀

厨房里,快斗在忙着烘烤果派,客厅里,新一和优作在忙着翻阅报纸

——虽然……这里是工藤宅

“来~鲜果派做好了~”快斗将盛着果派和咖啡的碟子放在工藤宅两位主人面前,“厨房好闷啊……”快斗解开了衬衫的第一粒扣子。

新一一面回应道:“啊嘞嘞?好奇怪喔,原来在大家穿着短袖短裙时还披着复古西装的魔术师会怕热呀?”一面却通过遥控器将冷气再调低了些

“……这时候模仿柯南的语调是想让我损你一句‘讨厌的小鬼’吗?”快斗翻着白眼,伸了个懒腰:“等秋天真正到了就凉爽了吧~”

微微一怔,“完全不期待秋天。”淡淡翻页的动作,像是在告知新一的无所谓

“欸?新一不喜欢秋天吗?”快斗问道,在新一身边坐下

“只有农民才会喜欢秋天吧?”
“还真是过分的发言啊!”

眼看两个孩子又要为无聊话题争执起来,一直笑眯眯地旁听了全程的工藤优作连忙出来打圆场:“辛苦了快斗君,别介意,新一不喜欢秋天是因为……”

啪——报纸带着惩罚性地拍在快斗脸上,阻挡了快斗继续询问的目光。

“我说新一……优作叔叔开口你为什么要拍我?!”

叽呀——快斗感受到身边一空,接着毫无波澜的声音在头上响起:“我吃饱了。”

“明明就还没开动好吗……太不尊重我的劳动成果了吧?”快斗无奈地撇撇嘴,表示抗议

“不喜欢水果,抱歉了。”

快斗嘴角抽搐,呵呵,还真是诚意……为零的道歉啊

“我去看看新书到了嘛。”像是应诺这句话一样,新一立刻就向门口走去:“真的好闷——果然秋天最讨厌了。”

门在关上的刹那,一句似有若无的道歉飘进屋子里

“……对不起。”

【叁】

哗哗的流水从水龙头冲下来,撞击着碟子,溅起清冽的水花,快斗用抹布一遍一遍擦洗着倒影得出人形的碟子,显然思绪出了差。

他回忆着新一刚刚的模样,没有瑕疵的淡然——这样才让人觉得他在隐忍着什么

“快斗君?盘子要被洗出洞咯?”

“呃,”察觉自己在长辈面前的失礼,快斗吐了吐舌头,还真是丢绅士怪盗的脸啊
优作温和的笑了笑,却含着不宜察觉的无奈:“快斗别介意,新一一到秋天就会特别焦躁。”

“嗯,”他又回忆着刚刚的场景:“我看见他握着报纸的指尖发白了。”不然才不会故意让他拍中我呢!快斗终于放下饱经摧残的碟子,关上水,诚恳的问着眼前的长辈:“优作先生,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那个男人脸上露出和新一一样的,隐忍的怀念的神情

他依旧是温和的笑着:“那位被新一深爱着的ホワイトプリンセス就是在秋天说了句‘明日にさようなら’啊。”  *②

心里重复着优作的话,快斗蓦地睁大了眼睛:“有希子阿、姐姐……她?”

“快斗君不是已经猜到了吗?”优作在心里轻轻地回答道:还没来得及用鲜果三明治逗逗新一就去了天国呢。

厨房陷入一片寂静,谁也没有点破这份隐痛

我的话让他想起盗一了吗?

工藤优作有些自责,脸上却挂着轻松柔和的笑,自然地打开水龙头继续冲洗着盘子,想用哗哗的流水声缓解沉默的尴尬

“优作先生。”从沉思中走出来,快斗眼里闪着跃跃欲试的光。那双眸此刻仿佛有摄人心魄的魅力

“快斗君?”虽然一向尊重儿子的优作绝不会轻易将儿子的隐痛告诉他人,但心里真切地希望有值得信任的人能陪那个逞强的少年一同承担。

“我先告辞啦~”

“嗯?”优作微微一怔,犹豫了一下,问道:“不希望我进一步告诉你详情吗?”

“啊啊这个啊,”心中已有了目标,快斗两步并一步地跑向大门,听到工藤优作的话又转回身来:“相当有诱惑力的提议呢~但我已经犯规了——这些果然还是应由新一亲自告诉我啊。”

少年眼角弯弯,溢着温柔:“毕竟,对方不愿意说,要么是关系不到,要么自有他隐瞒的理由,本着关心千方百计地打探他的隐私,也不过是在他肩上放了一根沉重的稻草。”

门已轻轻关上,少年也已跑远,但那自信的笑容仍浮现在眼前:“我有足够的耐心,更相信他!”

哗哗啦啦——水不知疲倦地倾泻而下,又像在颇为无奈地拉扯着小曲儿

“快斗是个好孩子,”优作含着笑意收拾着厨房里的残局

“如果能有节约用水的意识就更好了。”

【肆】

三天了吧?新一倚靠在松软的沙发里,抿了一口咖啡,热腾腾的蒸汽冲上来,刘海和睫毛也凝结了水露,眼帘朦胧中他计算着黑羽快斗“畏罪潜逃”的天数——判刑以后就消失,算是潜逃吧?

他也不清楚为什么把黑羽每天的拜访当做自然而然的事,持续的失眠和思考让他疲惫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没了那个喜欢雨天不打伞的人,浅眠的他变得更难入睡了

嗡嗡——

手机的振动打断了工藤的思考,刚接通服部平次活力十足的声音就透过听筒传来:“工藤!周末来大阪玩吧!”

“呐,服部,我很好奇。”

“……不大阪真没有发生什么案件”

“噗,我只是想知道大阪烧里有没有会促进甲状腺激素释放的东西?”

“哈?”黑人问号JPG.

“因为每次你都是特别亢奋的样子。”

“喂喂什么话啊工藤!能促进侦探甲状腺激素释放的东西只有事件了吧。”

“不能反驳……话说真的有事想问你。”

“噢噢噢米花又有事件?!我现在就过来!!”

“……深刻领教你前一句话了呢。不过我只是想问问,”新一想到困扰自己三天的问题,顿了顿:“明明一切都可以自己承担,倾诉的意义是什么?”

电话那头是许久的沉默,末了,平次缓缓开口:“……工藤,你已经看破红尘了吗”

“我挂电话了。”

“别别别啊!”服部连忙制止了工藤的行为:“真是,就算你问我,我也只能说有烦恼或是难题告诉朋友不是自然的事嘛!”

“自然的事?”

“对啊!愁眉苦脸的自己肯定会让对方担心的吧?也许倾诉并不是为了减压而且为了让对方放心并明白自己是被信任着的?”

“真是了不起的推理呢,谢啦服部。”新一露出轻松的笑容,挂断了电话

“……”虽然被工藤夸奖是很开心啦,但是好像忘了什么

一秒,两秒…

“所以说工藤那家伙还是没回答我来不来大阪啊!”

另一边

“嗯,决定了,今晚去看看新书出了嘛。”读作行动派写作口嫌体直的大侦探想着,便定下了去江古田的车票

夜很沉静,灯一盏一盏掠过眼前,工藤新一看向车窗外,距离江古田越近,心越不可思议地平静下来,直到——

“呦,好久不见了。”一只手搭在他肩上,新一一惊,俶尔回头

“黑……嘿,白马探?好久不见了,什么时候回来的?”

白马探笑得绅士优雅:“不久前。工藤君光临江古田,想必也是因为怪盗基德吧?”

新一紧蹙眉头:“基德?”

“嗯,说要与我商讨事宜,却一直在电话里缠着问我些奇怪的问题。”白马探无所谓地耸耸肩:“不过我也习惯他不按牌理出牌了,估计是作案手法的提示?还真是让人期待啊。”

缠着?商讨事宜?失联三天完全没有跟我提起却在询问另一个侦探?

新一毫无自觉地握紧拳头。

夜还是那么沉静,复杂的情感却不受控制在胸膛涌动

“工藤?”

“呃?嗯,与基德无关,我是来看新书出了没。顺便——”工藤新一转头望向窗外,不知是飞闪而过的路灯的倒影,还是眼里本就氤氲着电闪雷鸣,他轻笑着,却一字一顿地说

“捉、拿、疑、犯、归、案。”

路灯如同一只只沉默的眼睛,凝视着阗静的漆黑,黑羽宅的玻璃窗辐射着散光,朦胧明亮,在夜里荡漾开涟漪

快斗一面和刀下的顽固分子抗争着,一面计算着吐司片烘焙的时间,突然一只手搭在他肩上,吓得那一头乱毛根根欲飞

似曾相识的场景,被吓的却是另一个人了

“呜哇哇哇!欸?名、名侦探?”

“你在干什么?”一进门就闻到浓浓的面包香,好奇心趋使着侦探忽略眼前的人直接探向他身后藏着的秘密——

斜切的吐司片,敞口的沙拉酱罐,青嫩的生菜……

“黑、黑羽……”

新一愣愣地看着桌面,心中一阵悸动,满脸的难以置信,连声音都有了隐隐的颤抖:

“你……

你为什么要在三明治里放切开的乒乓球?”

突突突…三天未眠和眼前的冲击让新一太阳穴疼痛不堪,他一边回忆着白马探的判断,一边突然想起黑羽第一次向他介绍白马时说过的话

“那个烦人的家伙,对自己的判断自信到极点,还不听劝,最可怕的是他那撒开脚丫子跑时拦都拦不住的想象力……”

【伍】

“所以名侦探偷学了我开锁的技能么?”秘密被窥破,几天来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黑羽快斗显然对于继续下去感到兴趣阑珊,草草地收拾着厨房,想要赶紧送神回去。

“我们交换了钥匙,忘了?”新一皱起眉“你在……实验什么?”斟酌一番,新一最后选用了这个动词

“啊啊,”快斗打着哈哈:“不如你推理一下?”

敷衍之意溢于言表,对比白马说的“缠着自己问些奇怪的问题”,工藤新一撇了撇嘴,顿感不爽。

也许是多日未眠导致自控力下降,也许是复杂的心情在兴风作浪,待新一反应过来时,他已将快斗面对着他困在臂弯中。

叮——您的好友东亚醋王已上线

“新一?”微妙的动作让快斗愣了神:坏了,真被他推理出来了?

快斗不自觉地摆上完美而无谓的笑容,脑袋里却在飞速想着说辞

开玩笑,潘多拉魔盒才不会现在让你打开!

工藤新一没有回应,只是静静看着畏罪潜逃的疑犯,眼神专注到令人难以招架。

这双眼睛明明清澈见底,耀眼夺目,星辰流转其中,偏又因那少见的摸不透的情感,此刻如同花瓣渐开的蓝玫瑰,一层花瓣一句心事,层层叠叠连绵起伏

新一初睡醒时的眼睛像古寺的钟声,而如今那钟杵一下一下,全敲在了快斗心上,颤抖的,发痒的

新一俯身靠的更近,快斗脸上滑落的冷汗像一把割开Poker  Face的利刀,他感到喉咙异常的干燥。接着,新一微凉的指尖攀上快斗的眼睑,用磨人的速度来回描着边

“……”不妙啊,古钟升级到非洲鼓了。快斗咽了咽口水,同时心里腾起微妙的好胜心:真是……世纪大怪盗岂能让你带节奏?

然而下一秒,新一皱着眉头薄唇轻启:

“没休息好?黑眼圈好重。”

……我都做好接受你告白再撩回来的准备了啊混蛋!

怪盗先生顿感身心疲惫不堪,乱毛都耷拉下去了:“是是,所以快放我去睡觉吧!”

“好☆ԅ(¯ㅂ¯ԅ)~”新一松开了手

……新一你画风突变了你知道吗?!

“……怎么感觉你突然开心起来了?”

“啊,知道你也没睡好,我就放心了。”

“……”怪盗先生歪着头认真思考着:

乒乓球三明治还没倒掉欸,可以喂给他吃么?

“我是很困没错……”路灯一盏一盏逆着来时的方向飞驰而过,快斗盯着窗外不住的叹气:“但为什么一定要跟你去工藤宅睡啊!?”

新一侧头的样子很无辜:“我也很无奈啊,”他把下巴轻轻搁在快斗毛茸茸的头顶上,惊地快斗一激灵:“你不在,我都睡不着了。”

……我觉得名侦探一定不懂这种话蕴含的旖旎情愫!

快斗嘴角抽搐,被人无意识地撩,怪盗先生觉得自己的身心又开始疲惫了。然而他看不到,工藤闭上眼睛时安心的笑容

我也很无奈啊,困扰许久的问题见到你时突然就领悟到了答案,埋藏许久的心情见到你时突然就想全部坦白——真的,很无奈

小标注
*①诗歌节选自何其芳的《秋天》
*②有希子姐姐出演过的两部电影,M6片头有交代,分别译为“白色天使”和“再见明天”
*以及,加粗的字往往会出现两次~
*(*๓´╰╯`๓)♡谢谢食用,期待评论

评论

热度(50)